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市公布9项典型案例 对食品安全隐患“亮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4日电(谢江涛 武萌 记者 郑风莉)4月4日,记者在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清剿亮剑行动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亮剑行动”已初现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多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谢江涛 摄

  邯郸市食品安全隐患清剿亮剑行动自1月16日开始,在全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清剿。行动以农村食品市场、城乡结合部、学校和车站周边、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地方特色食品和节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公众聚餐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职工食堂、超市、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小作坊、小卖部、小饭店等为重点对象;以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食用油、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速冻食品、糕点、罐头、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摸底数、破顽疾、促提升”,突出抓好小作坊、小卖部、小饭店“三小”整治和学校食堂、职工食堂、公众聚餐“三危”饮食活动的监管。

  至今,该项行动已打掉了一批制假售假黑窝点,严厉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并向社会通报以下典型案例:

  1、邯郸市锦源饮品有限公司、永年县洺阳村王某、临漳县众鑫宜康纯净水公司、邯郸市溢泉岭矿泉水有限公司等无证生产、过期生产、假冒桶装饮用水案。

  2、曲周县鸿祥面粉厂无证生产冒牌小麦粉案。

  3、邯郸市金田调料食品有限公司无证生产酱菜案。

  4、邯郸市郝大酿造有限公司无证生产调味品及冒用生产许可证案。

  5、曲周县石某违法经营假冒冷冻肉案。

  6、曲周县张某、田某销售假名牌大米案。

  7、馆陶县许某、古某无证制售腐竹案。

  8、永年县任某销售过期食用油案。

  9、武安芙蓉阁、重庆花菇鸡火锅店、临漳小雨、曲周县酸菜鱼及市内主城区10家等154家饭店非法经营案。

  据了解,新组建的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4年1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将邯郸市原食安办、原食药局和工商部门、质监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商务部门酒类监管职能进行整合,对全市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权威的监督管理,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市级层面机构改革,结束了食品安全监管“九龙治水”的局面。食品药品质量问题和违法行为,全市统一投诉举报热线:12331。

关键词:安全,行动,邯郸,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