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县邮递员甄继业16年投递邮件125万余件无差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3日电(通讯员 耿赫敏 孙少彬 记者 刘世柠)乡亲们亲切地称之为“小甄”,班组同事们尊称他为“甄师傅”。他就是甄继业,今年37岁,是地处深山区的唐县邮政局军城支局投递员,自1997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精神。

   刚刚参加工作时,甄继业被分配负责唐县花塔乡片区,该片区山路崎岖,有些路段自行车根本走不了。但甄继业不论遇到多么恶劣的天气,都准时把邮件送到乡亲们手中,从未发生过缺失、丢村甩点、捎转邮件现象,邮件妥投率始终保持在100%。

  木兰村甄清泉老人早年在煤矿工作,退休后老两口独居生活,他的工资单一直是由甄继业代领代支,但从没有出过一分钱的差错,老人把甄继业当儿子一样信任。甄继业还为老人自费订了一份老年生活报。

  在16年的投递行程中,甄继业行走近25万公里,投递邮件125万余件,代领代寄包裹6218件,死信变活190多封。16年里,他骑坏了2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在平凡的岗位上,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甄继业说:“在服务百姓的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懂得了信任的分量,也收获了尊重与信心”。

  2010年甄继业获得保定市“星级投递员”称号;2012年荣获唐县“星级服务标兵”称号;2013年荣获唐县“星级服务员”称号。

关键词:唐县,邮递员,敬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