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经贸大学建立“中国发票博物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目前又添一座新的博物馆。记者昨天获悉,河北经贸大学日前建立了“中国发票博物馆”,旨在利用“票据”这一特殊载体,开展包括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等各类专题教育。目前,该博物馆共展出珍贵发票和收据40余张。

  河北经贸大学建立的“中国发票博物馆”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反映中国发票悠久文化历史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共设商业发票、田房地契、完税凭证和馆藏珍品四个展区,近千件陈列文物。博物馆呈开放式设计,设有互动设备和电子数据库,便于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和触摸历史真实的过去,更好地了解中国发票的发展轨迹。自开馆至今,博物馆已接待参观者近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其中“以史为鉴正衣冠”廉洁教育专题票据展,开展一周已有500余人进行参观。(首席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