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新增25家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定点手术医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7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6日从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获悉,为进一步实施好河北省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和国家“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方便农村和城市低收入患者选择定点医院就诊,河北省又新增25家白内障患者复明定点手术医院(见附件),至此,河北省白内障患者复明定点手术医院达到200家。

  按照《河北省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的通知》要求,各新增定点医院将对全省视力在0.1以下(含0.1)的白内障农村患者和城市低收入患者进行全面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并自愿接受免费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并进行术后随访。

  此外,患者可自行选择任何一家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各定点医院在定额补助范围内,先行垫付治疗费用,每例手术由政府专项经费补助800元,新农合或医保报销500元,不足部分由定点医院承担。

  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定点医院手术实施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核查。河北省卫计委对定点医院实行动态管理,对手术质量不高或不执行项目管理相关规定的,将取消定点医院资格。

  附件列表:

  新增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定点医院基本信息表

关键词:河北,白内障,复明,定点,手术,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