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今明或有小雨 气温将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省会气温虽然没能达到预想中的29℃,但也创下了今年新高,达到28.4℃,不过,今明两日,冷空气或带来小雨,冷空气的到来也将把省会拉回凉爽的天气里,其中,今日最高气温预计在21℃,明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将维持在这一水平,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今天感觉比昨天还热!”市民张女士说,她只穿了一件T恤,还是觉得挺热。昨日,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在和风暖阳中,省会街头一派夏日景象,大部分市民轻衣薄衫,不少市民都穿起了单褂,一些怕热的男士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一些爱美的女士更是穿起了短裙。

  而监测显示,昨日一早,省会就开始了“升温”序曲,上午8时许,气温达到了16℃,随后,气温一路高歌,10时许就已经突破20℃,之后,随着太阳威力的不断加大,仅仅一个小时,气温就上升了4℃,11时的气温就达到了25℃,这一温度已经超过前一天的最高气温,不过,气温上升的节奏并未停下来,在暖气团的作用下,14时46分,气温冲到了28.4℃,成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

  不过,今日冷空气就要到来,气温将会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8℃左右。其中,今日,省会是多云转阴的天气,西部还可能会出现零星小雨,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只有21℃。明日,阳光仍将躲在云后,省会天气是阴有零星小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只有20℃。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春季天气反复无常,提醒市民根据天气增减衣服。并且,近期的昼夜温差仍较大,提醒早晚出门的市民还需多加一件衣服,以防感冒。

   此外,气象专家表示,眼下各种鲜花怒放,山间田野绿意盎然,在适宜的天气条件下,是旅游踏青的大好时机,闲暇时市民不妨去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

关键词:降雨,降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