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筑梦起航 长城网记者与爱心人士走访资助贫困学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1: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爱心人士走访贫困儿童。春燕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1日电(顾云作 春燕) 4月11日,长城网唐山站与唐山《说吧》栏目、丰南好友联盟部分爱心人士及新浪乐居网、唐山信息港网站的记者驱车来到丰南钱营镇东流村,走访几个因家庭出现特殊情况导致非常困难的小学生。 

       首先联系上了钱营镇石各庄小学6年级学生梁爱杰的二姨。她正在地里干活,听说来采访,急忙赶回来。

  二姨介绍说,梁爱杰的妈妈大脑和肢体严重残疾,没有任何劳动能力,现居住在镇敬老院。爱杰爸爸在她出世前就因车祸去世。爱杰从四个月就住在二姨家中,二姨像亲妈妈一样疼爱她。所以,爱杰性格开朗、健谈。

  听说要邀请她到唐山参加“六一”活动,刚请假回家的小爱杰激动不已,在她的记忆里,由于家庭的不幸,她几乎没有机会离开过村子,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这次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她兴奋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孩子的二姨更是感激地拉住单总的手连声说“谢谢”!

  贫困儿童梁爱杰和二姨依然用微笑面对困难。姜丽娟 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梦想,说吧,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