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石家庄调研: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与服务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14 14:3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3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就加快节能环保产业与服务业发展到石家庄调研。他强调,当前的经济发展既面临诸多困难和矛盾,也具有许多难得的历史机遇,石家庄作为省会,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与服务业,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下午2时40分,张庆伟来到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考察了产品展厅、精密测量室、水质分析仪研究室、大气系统集成研究室、环境可靠性实验室,详细了解先河环保科技公司科研、生产、产品种类、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张庆伟对企业在自主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企业生产现场管理水平。他说,节能环保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新动力。先河环保科技公司要抓住节能环保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根据环境管理需求和监测技术进展,适度超前研发各种监测设备,抢占市场先机,满足未来环境保护工作对设备的需求。监测是手段,治理才是目的,企业要在做好设备生产的同时,更多致力于环境治理产业的发展,力争能够提供从监测数据到解决方案的一揽子业务。有关部门要将市场机制引入环境污染治理,更多以政府购买环境服务的形式加强环境治理,促进环保服务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的有效性。

  随后,张庆伟来到位于长安区的石家庄国际贸易城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销售、招商形势、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张庆伟强调,商贸流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决定经济运行速度、质量和效益的重要因素。建设石家庄国际贸易城,对促进省会商贸流通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拉动城乡消费,吸纳社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将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督导,加大支持力度,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既定目标投入运营。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主动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北京商贸流通业的转移。要将节能环保等先进理念运用到项目建设中,把石家庄国际贸易城打造成优秀的商业项目,建设成绿色环保的示范建筑。企业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抓紧做好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争一期工程早建成早运营早达效,为促进省会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王玉亮)

关键词:张庆伟,调研,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