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电大特教学院首届学员班开班 残疾人免费学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河北电大特教学院首届学员开学典礼在省残联举行。长城网记者 季然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季然) 4月16日,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首届学员开学典礼在省残联举行。

  为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去年12月3日,省残联与河北电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残疾人远程教育项目,合作筹建了特教学院,旨在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2014年春季,特教学院以中职学历教育为试点,将在全省范围内开设计算机应用、社会工作、会计学、民族工艺品制作(多方向)、中医按摩等5个专业班。从今年秋季招生开始,特教学院还将进一步扩展学科,增加培训项目,更好地满足残疾人需求。

  据介绍,特教学院可以帮助学员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学员学习方式自由、学习时间灵活。特殊教育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信息化的管理手段,可以满足特殊人群的特殊需要。凡是河北省籍、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有自主学习或协助学习能力的各级各类残疾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网站进行报名,免费参加学习。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即可取得相应的职业教育学历证书。

  据了解,特教学院首届学员达到728人。河北电大为学员免除了各种学习费用,省残联还为部分家庭贫困的学员提供了电脑,确保每个学员安心无忧地学习。

关键词:河北,特教,残疾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