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肥乡:学雷锋免费“充气站”传递社会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5日(李运强康敏记者郑风莉)“骑车上班在路上走着好好的,车胎突然没气了,多亏有学雷锋免费充气站,要不,还不知道推多远的车才能找到打气筒呢?”刚刚给自行车充上气的高先生高兴地说。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高先生的经历,骑着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走到半道上轮胎意外漏气了,这时要找到个修车铺打个气,还真不容易。不过最近这段时间,骑车路过肥乡县广安路的居民惊奇地发现,路边多了一个学雷锋免费“充气站”。

  说是“充气站”,其实就是墙上钉一块黑色木板,上面用白漆写着“学雷锋免费充气点”字样,木牌上再挂上一支打气筒,一个简单的学雷锋免费“充气站”就建成了。

  “挂在这里,别看它不起眼儿,但如果车胎没气了,您就知道它的作用有多大了。”学雷锋免费“充气站”的主人闫镇说。闫镇经营着旁边这家旅行社已经3年了,他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关系,自己经常骑着自行车外出联系业务,遇到半路上车胎瘪了,就得推着车四处找打气筒充气。“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在店门口放个打气筒,免费为路人提供方便服务”。

  今年3月5号学雷锋日,闫镇将精心制作的“学雷锋免费充气点”牌子钉在墙上,认真把打气筒挂好,算是正式上岗了。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怕打气筒丢了,每天晚上都收回家,可是几天下来,见没什么异常情况,打气筒就开始日夜“值班”了。

  看到自己的“充气站”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闫镇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刚开始挂出去的时候,还担心没有人敢用,过一两天,看见有人试着过来打气,心里就特别舒服。
如今,小小的打气筒已经挂在这里一个多月了,依然毫发无损,它不仅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更传递出社会正能量,体现着城市的文明和诚信。

关键词:正能量,免费,学雷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