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残疾人特殊才艺展演 用自强书写别样美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观坚强的王建海。

  “哇,这件工艺品好漂亮”,“竟然用脚也能修表!”……4月16日上午,河北省残疾人特殊才艺展演活动在省残联自强馆举行。内画、皮影、书法、编织、工笔画、剪纸……各种精彩纷呈的艺术品,让参观者赞不绝口。

  在现场才艺表演中,近百位来自燕赵大地的残疾人艺术家、能工巧匠尽情展示他们的才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书写着生命别样的美丽。

  用脚也能修表

  “竟然用脚也能修表,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人群中发出连连惊叹声。走近一看,无臂残疾人王建海正在表演用脚修表的绝技。

  记者看到,在王建海面前摆放着几块手表,只见王建海用左脚夹起手表,右脚把开启手表的工具卡在表底盘上,用右脚的大拇指熟练地调节着工具,动作很是娴熟。

  “学习一门技术,就有了生存的本钱,能养家糊口。”王建海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开了一家修表的店面,名为“奇才钟表,工作室”。“生意还可以,有活的时候干活,没活的时候休息,挺好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建海是河北张家口人,5岁时因意外触电失去双臂。为了谋生,17岁时开始拜师学习修表技术,22岁到北京开始成为众多“北漂”族中的一员。凭着修表的过硬技术,王建海很快赢得了顾客的信赖,生意也越来越好。

  从事修表行业以来的十多年间,王建海修了有5万块表,平均每天修十多块。而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失去双臂的人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奇迹。

  世界著名钟表企业——瑞士欧米茄公司的副总裁默纳先生,得知王建海的事迹后,辗转找到王建海,邀请他到公司瑞士总部免费学习进修了3个月。据了解,王建海还曾本色出演了励志电影《表壳里的葵花》,这部电影在央视电影频道等多家电视台播出,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特殊才艺,残疾人,自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