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10月份石家庄市民有望喝上长江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干渠主体已完工。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与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连接处,将来总干渠的水就是从这里引入石家庄。

护坡上工人正在种草。

石津干渠部分水段两岸已安装铁丝网。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南水北调中线预计今年10月将实现全线通水。如果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届时完工,这就意味着在10月份咱们石家庄的市民有望喝上来自长江的水。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进度如何?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能否按时完工?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场一:总干渠枢纽工程-古运河暗渠

  总干渠主体已完工

  时间:昨日10时

  地点:省会田家庄附近横穿古城西路暗渠工程

  位于省会古城西路田家庄附近的南水北调中线古运河暗渠,是贯通南水北调京石段和邯石段重要枢纽,同时也是连接石津干渠(即石津灌渠),引入石家庄市区的主要入口。

  在现场,记者看到总干渠贯穿南北,护坡、河道主体施工已完工。干渠最外侧设有一米多高的护栏,护栏内护坡外,8米的区域,栽种着一排排小树苗。南水北调中心总干渠以明渠为主,除了对两侧建设平均宽8米的防护林外,还会对近千个大小工程节点进行绿化。

  西侧护坡外是一条水泥路,可供巡查河道的车辆、人员通行。水泥路旁,13名工人正沿着护坡为其铺设“绿衣裳”。

  记者沿护坡台阶进入距地面十余米深的河道内,河道平整、宽敞,能同时容纳三辆机动车并行。从河道内向北望去,便是从古城西路下横穿的古运河暗渠枢纽。只见三个拱形涵洞一字排开,涵洞进口的水泥外立面,整洁而光滑,涵洞另一侧则是南水北调的京石段。

  河道的东侧,设有一个分支闸口。据了解,这个分支闸口连接石津干渠,同时另一条分支将进入市区西北水厂。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长江水,南水北调,通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