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激励河北省广大青年奋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正确方向;辽阔西部、基层一线是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我省广大青年表示,我们要将总书记的鼓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好儿女志在四方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实现自身价值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4日,保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和该群体事迹报告会录像。会议认为,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作为“保定故事”、“善美保定”的又一优秀典型,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并要求深入开展向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今天,保定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再一次观看该校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纪录片。中文系主持与播音专业学生栗梦媛在为师哥师姐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坚定了投身基层建设的信念。“师哥师姐们宝贵的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我将跟随他们的脚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贡献自己的知识、热情和青春。”

  “青年人当存高远之志,思肩头之责,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担当重任。”保定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表示,“我们将把西部支教毕业生的精神在校园中传承下去,以这些毕业生为榜样鼓励学生立志四方,扎根边疆,扎根基层。”

  基层工作充满困难和挑战,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无法经受锤炼。“好儿女志在四方。”河北工业大学2012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郭晓达立志投身西部,他说,“作为一名有理想的当代大学生,要责无旁贷地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河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吴丽萍认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踏上去西部的征程,但同样可以选择其他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和人民的方式。“只要以昂扬的斗志和朝气蓬勃的姿态,在基层大舞台上干事创业,就能书写出同样精彩的人生。”

  有志者奋斗无悔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新热潮。通知号召广大学生学习他们扎根边疆、矢志坚守的理想担当,学习他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

  “努力奋斗是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最好的注解。”在石家庄经济学院2011级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刘林杰看来,大片尚未开垦的广袤土地需要青年一代去开发建设,“因此,扎根基层,首先要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创新者、艰苦奋斗的建设者。”

  “只有掌握了扎实的知识和技能,我们的青春才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学生李岩说,无论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服务社会和人民,首先都需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这样才能为投身基层建设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无悔的青春报效祖国。

  想要做勇于奋斗的有志者,担当兴邦重任,需要用时间一点点打磨,用坚守一点点积淀。河北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王嘉慧认为:“广大青年学生要具有不畏艰难、恪尽职守的高尚情操;践履笃行、乐观向上的思想境界;自强自立、勇立潮头的进取意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强表示,时代赋予青年一代以责任。高校应当向青年学生传递这种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他们脚踏实地、勤劳奋斗的创业精神,引导更多毕业生走向西部、走进基层,在服务国家、奉献人民过程中创造无悔人生。

关键词:回信,保定学院,习近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