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张家口多措并举改善空气质量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郭少华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7日电(记者 郭少华)7日下午,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张家口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刘春华发布了该市空气质量、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治理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3年,张家口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5天,达标天数居全省第一。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36,在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一。2014年第一季度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60天,达标率66.7%,在京津冀13个城市中排名第一。4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82,在全省排名第一。

  2013年,张家口市通过采取治企、减煤、控车、抑尘等治理措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空气质量屡获“第一”。据介绍,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破解煤炭消费量大、污染物排放强度高、集中供热率较低、治理资金严重不足等难题。

  刘春华 表示,张家口主要是“煤烟型”污染,主要污染物是二氧化硫。该市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四个行业”消费煤炭量和二氧化硫等排放量比较大,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到今年6月底,全市将完成“四个行业”的115项的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同时,该市将建立相关机制,倒逼企业由被动治污向主动治污、由投入治污向治污出效益转变;重点解决城区燃煤污染,积极推进集中供热,拆除改造分散燃煤锅炉和“城中村”燃煤炉灶洁净型煤替代改造等工程建设,有效改善城区采暖期大气污染;

  刘春华 建议,广大市民应尽量选择低碳交通,减少开私家车出行,较少车的尾气排放量,减少夏季在外吃露天烧烤,不给餐饮业的违规污染排放留有市场,减少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空气质量的根本改善,努力建设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环境宜人的美丽张家口。

关键词:大气质量,环境治理,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