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报道

一季度河北查处食药违法案件770件 70%来自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季然)2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70件,据不完全统计,70%来源于投诉举报。

  据介绍,河北省建立了统一的12331有奖举报电话,实现统一接诉、分级办理,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查实必奖。有奖举报的单项奖金可达30万元,鼓励全社会参与监督。

  河北省食药监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在收到投诉举报后,首先会对投诉内容如实记录并研判。根据举报内容,交由相关单位核查并处理,对处理结果及时反馈投诉举报人并归档。举报办理一般会在20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不超过30个工作日。

  2014年第一季度,全省接群众投诉举报和咨询共2946件。其中,食品1295件,药品884件,医疗器械203件,保健食品499件,化妆品65件。通过数据分析,食品方面主要是无证生产、违法添加、餐饮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药品方面主要是假冒伪劣药品、用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夸大虚假宣传药品效果等问题;医疗器械方面主要是体验店式营销、无证销售和一次性医疗器械质量等问题;保健食品方面主要是销售假劣产品、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化妆品方面主要是销售无证产品、使用后出现过敏反应、虚假宣传等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70件,据不完全统计,70%来源于投诉举报。

  近期,省食药监局投资300万元提升建设投诉举报省市县一体化平台,一期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期建设,预计5月份投入使用。平台建成后将形成集接听、受理、处置、督办、反馈为一体的全省统一的食品药品安全举报体系,将提高服务公众的能力,既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又能大幅提高调查处理效率。

关键词:河北,食药,案件,违法,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