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善行使者”走进甘肃白银传递爱心[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宁夏——走进甘肃省白银市。徐一达摄

  长城网白银5月7日电(徐一达 记者 张文硕)5月7日,由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宁夏——甘肃白银站活动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善行使者”、受资助的困难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善行活动是“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团队走出河北的第4站,得到了甘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30余名“善行使者”历经10天的艰苦跋涉,徒步行走,行程500余公里,顺利抵达甘肃白银。

  白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跃忠表示,“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走进白银,传递善行,传播大爱,这种情怀值得我们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应该大力弘扬。我们要把这种“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与白银市的志愿服务理念结合起来,动员组织更多的市民参与善行,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为建设厚德之城尽一份力,共同谱写白银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河北省劳动模范、“善行使者·圆梦行动”活动发起人之一牛树启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说:“‘善行使者•圆梦行动’活动第四阶段以宁夏盐池为起点,途经灵武市、兴庆区、永宁县、中宁县、沙坡头区,抵达甘肃省白银市。在行走途中,“善行使者”开展对贫困学生及贫困家庭的资助和慰问,截至目前,共资助贫困学生、残疾人、孤儿和孤寡老人108户、117人、特殊学校2个、孤儿院1个、福利院2个,捐出善款总计100970元,受益人数217人。接下来,“善行使者”将会继续坚持善行事业,践行善行诺言,以爱心行动关爱生命,传递幸福,传播善行。

善行使者团队踏上征程,下一站甘肃兰州。徐一达摄

  活动现场仪式结束后,“善行使者”团队继续出发,预计5月8日抵达本阶段终点站甘肃省兰州市。

  据了解,“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计划用4年时间,穿越河北、山西、陕西、青海、西藏等7个省(区),途经36个县(市)、 91个乡镇,徒步接力走完全程3500公里路程,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7所公益小学(沿途每省1所),资助1000名残疾人,关爱1000个老人和孩子,举办100场幸福讲座。

  自2013年4月12日活动启动一年来,“善行使者”团队徒步从省会石家庄出发,已穿越了山西、陕西、宁夏,到达宁甘肃白银,徒步善行1500余公里,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1000余人,共计帮扶和受益人数超过2500人次,捐助善款110余万元。

关键词:善行使者,甘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