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服务协作区成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京津冀三地在残疾人就业方面的各自比较优势,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进而推进京津冀地区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由河北省残联倡议,北京市、天津市残联积极响应,三方决定共同建立“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服务协作区”。5月15日,三地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

  京津冀地区共有残疾人653万,其中河北省520万,残疾人就业任务十分艰巨。新成立的“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服务协作区”,旨在推进京津冀残疾人人力资源开发,创新残疾人人才培养和就业安置模式,营造跨行政区域交流的优良环境,以“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服务协作区”为平台,为残疾人就业提供高效、便捷和精准化的服务。
 

  据了解,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2014年6月份,三地将在河北联合举办首届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届时,京津将各组织一批大型、高端用人单位来冀参会招聘。此外,京津冀三地还将共同开展一系列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主要包括举办首届京津冀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实现残疾人就业服务网互通和残疾人人才库联网;开通京津冀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直通车,建立京津冀区域高校残疾毕业生资源与优质用人单位的良性互动机制;三地发挥各自优势,为残疾人及其家庭发展手工业生产提供产品研发、技术指导和营销推介等系列服务。(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京津冀,残疾人,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