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我的梦中国梦》入选全国“中国梦”主题歌曲曲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大力宣传和讴歌中国梦,近日,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20首“中国梦”主题新创优秀歌曲,并在全国重点宣传推广。我省创作推荐的歌曲《我的梦中国梦》入选。

  据介绍,此次歌曲评选活动,旨在用歌曲的形式,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自去年底开始,在全国征集到大批新创歌曲作品,“中国梦”主题歌曲创作推广活动组委会经过精心评选,共遴选出20首歌曲,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和传唱。

  我省入选歌曲《我的梦中国梦》,是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省音协组织创作的,词曲由我省词曲创作“兄弟组合”——大民、小民完成。词作者大民,原名王大民,其代表作品有《祖国给我理想》、《几年不进山窝窝》等;曲作者小民,是大民的弟弟,其代表作品有《几年不进山窝窝》等。歌曲《我的梦中国梦》演唱者为著名歌唱家阎维文。

关键词:我的梦中国梦,全国 “中国梦”主题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