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01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河北科大站)17日开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河北科大站)比赛现场。马志起 供图

航模表演。马志起 供图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默)5月17日,201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河北科大站)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主体育场举行,赛程一天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军械工程学院及省内众多高校的航模精英参加了电动滑翔机、1kg级模型飞机载重空投、遥控模型直升机空中台球等三个项目的比赛。

  开幕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两校的航模队进行了航模表演。其中,北航的限时载运空投、河北科大的直升机模拟搜救两个项目曾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科研类)中荣获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模型部主任王雷表示,河北科技大学多年来积极参与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并屡创佳绩,对高校航空模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河北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孟宾介绍,该校航模协会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由不同专业大学生组成的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团队,以航空航天模型、无人机、太阳能飞机为研究内容,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活动。在开展航模社团活动的6年中,连续5年在全国航模锦标赛上共夺得19枚金牌,连续3年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在2013年“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上,科大航模队研发的“Z”字形折叠飞机在120个国内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意类竞赛一等奖。2014年“河北科技大学航模协会”获得全国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在本次航模公开赛上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是河北省高校首次承办的全国性航空类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创新探索能力,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性尝试。公开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全国高校科研类管理干部培训班,对航空科技发展及早期教育工作进行培训和研讨。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全国高校航空科技教育工作将以航空模型活动为平台,得到进一步前置,更有利于大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其自主创新能力。

 

关键词: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河北科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