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4日晚“河北梆子进校园”将走进石家庄经济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09:4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梆子《孟姜女》剧照。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文硕)5月24日晚,由河北梆子戏友会发起的“河北梆子进校园”活动将携《孟姜女》走进第二站——石家庄经济学院。

  本场活动是由河北梆子戏友会、石家庄经济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主办,是“河北梆子进校园”公益活动的第二场演出。整体活动计划在省内10到15所大中专院校,进行不少于10次的整场大戏演出,开展不少于15次的河北梆子专题讲座和示范表演,形成持续性品牌活动。

  河北梆子是燕赵大地的特色剧种,也是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此次开展河北梆子《孟姜女》进校园活动,在青年群体中传播和传承河北梆子艺术,对于促进河北文化繁荣与发展,推进河北文化建设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在将戏曲知识的普及和艺术的欣赏相结合,进行整场大戏演出的同时,还将开展专家讲座、示范表演,以提高河北梆子在青少年学生中的认知度,引领学生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增强传统文化审美情趣,撒播下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种子。

河北梆子《孟姜女》中孟姜女与范喜良。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关键词:河北梆子进校园,河北梆子戏友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