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衡水市住建局:转变工作作风躬身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0 17:3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电(记者 赵晓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衡水市住建局转变工作作风躬身服务群众,受到群众赞扬。

  特殊群体“专享”上门服务

  提到市住建局房产交易大厅的服务,衡水市武警支队警官刘海勇竖起了大拇指。

  事情还得从他在石家庄参加集训期间说起。当时急需为住宅办理预告登记和抵押登记的刘海勇因为无法亲自到大厅办理签字手续,委托家人向该局产权监理处打去了求助电话。

  针对刘海勇的特殊情况,该局派出产权处的两位工作人员驱车2个多小时赶到石家庄,找刘海勇完成了现场签字等相关手续。随后立即赶回衡水,当天就为其办结了相关手续。

  成功解决了刘海勇个案后,该局研究制定了上门办证制度,细化了上门办证的条件,配备了上门办证服务车,对因特殊情况无法亲自来大厅办证的群众,随时开启绿色通道进行上门服务。

  这,只是市住建局创新服务的一个缩影。在开展上门办证、上门送证、集中办证的同时,该局还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所有窗口全部实行领办、导办制度,变串联办理为并联行办理,真正实现了“一口受理”、“一口清”。

  打造专业网站,市民购房更加安全便捷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买房子的事儿,北京铁路局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李睿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

  “时不时会听到有关房地产开发商卷钱跑路、剩下一栋烂尾楼的事儿,就怕自己也遇到。开发商实力不强的不敢买,房间结构不好的不愿买,一来二去的,别提多烦心了。”李睿告诉记者,现在一提看房就头皮发麻。

  不过现在好了。他只需要登陆衡水市房地产信息网,就能在网上看房和选房。什么样的房子能买、什么样的房子不能买一目了然。更让他欣喜的是在网上很轻松就能查到哪些楼盘的哪栋楼拿到了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许可证,房子也就有了保障,咱老百姓自然也就放心了。”李睿笑着说。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购房安全,该局健全投诉举报中心,强化对提前预售、违规操作、超改规划、抽逃资金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审批了8家房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预售行政许可案卷,共计55栋楼28.4万平方米,对1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预售资金监管业务指导。

关键词:衡水,群众路线,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