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沿海船舶运力驶入快车道 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 作者: 颜力鸥 2014-05-23 11:1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颜力鸥 通讯员 霍朋帅)5月21日,随着秦皇岛帆顺船务有限公司“福明山”号散货船的投入使用,河北省今年新增船舶运力5艘,每艘20万载重吨,总运力达到198.8万载重吨,提前半年完成年度总运力突破190万载重吨的目标任务,这也标志着我省沿海船舶运力已经驶入快车道。

秦皇岛港东港区。秦皇岛港供图。

  据了解,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影响,我国水运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为保障河北省航运企业渡过难关,在困境中寻求突破发展,河北省港航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应对:一是优化发展环境,在水路运输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中,优化审批程序,审批时限由原来的7天缩短到3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船舶尽快投入使用节省了宝贵时间。二是提升服务水平,破解资金难题,重点做好促进船舶运力快速发展的多项服务工作,积极为水运企业争取各方面支持,解决制约我省水运发展“瓶颈”问题,努力促成金融部门对水运业的融资。三是调整运力结构,针对我省水运企业普遍规模偏小的状况,一方面积极推进河北省沿海船舶运力结构优化,保障水运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对水运企业经营资质进行动态监管,积极落实国家老旧运输船舶提前报废更新政策,鼓励航运企业对小吨位、老旧船舶进行淘汰,引进大吨位的新船舶。四是加快制定航运发展优惠政策,打造航运业“政策洼地”,吸引国内外大型航运公司在河北省注册。

关键词:沿海,港口,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