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考将至 石家庄“爱心送考”今日开始预约定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安迪 张宁宁 2014-05-23 09:3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8日,百万学子历经十年寒窗将走进考场,接受人生第一次大考。为方便市区考生准时参加考试,本报联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运输管理处,“燕赵晚报‘爱心手拉手’河北民间公益联盟”三大爱心车队共同开展“2014高考爱心送考”活动,无偿为考生保驾护航,确保考生们能安全、顺利抵达考场。

  今天起至6月2日,如果您家有考生需要爱心车队送考,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399(24小时)或天天帮办热线88629199预约订车。广大爱心车主要是有意参与,也可和这三家爱心车队联系。

   90辆车参与“爱心送考”

  今年参与“爱心送考”的三家爱心车队,为“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省会学雷锋私家车队”和“石家庄市私家车爱心志愿服务车队” ,目前,三车队已确定90辆出租车、私家车参与这次“爱心送考”,他们都有多年“爱心送考”经验,熟悉市区路况。

  6月7日、8日恰逢周六、周日,如果广大私家车车主朋友们也想参与这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只要您熟悉市区道路和路况,实际驾龄三年以上,车况良好,都可以加入这三大爱心车队,由车队根据就近原则统一分派送考任务。

  爱心车主与三家爱心车队联系方式为:1、“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青松,13933057598、李彦亭,13001805053、宋建,13932173040、刘术强,15027764057;2、“省会学雷锋私家车队”QQ群:193540597;3、“石家庄市私家车爱心志愿服务车队”QQ群:154322923。

  报名得留下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

  高考考生如何预约送考车辆?今天起,凡是家住市内5区及高新区的考生,如果学校没有统一安排,家离考场又较远,需“爱心送考车”到家接上考生然后送到考场,都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预约登记,电话预约时,请考生务必留下姓名、家庭地址和准确联系方式。预约时间截至6月2日下午6时。

  本报将把考生预留的信息分配给三大“爱心送考”车队,三家车队会安排、指定爱心车主和您联系,提前实地探查送考路线,确定高考期间的接送时间、地点。

   “爱心送考”向特殊考生倾斜

  由于高考考生人数众多,今年,“2014年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将向特殊考生倾斜。所谓特殊考生,是指残疾考生、低保家庭考生、军烈属子女考生、省市劳模及优秀志愿者子女考生,上述五种特殊考生优先接受爱心车队预约送考服务。

  另外,为了提高“爱心送考车”的利用率,送考途中,只要考生的方向相同,考场相同或考场相近,“爱心送考车”问明情况后将组织拼车、合乘,一起送达各个考场。没有报名预约送考的考生,在去往考场途中看见“爱心送考车”,如果车上尚有空余座位,均可随即在路边招手搭乘。

  爱心送考需相互理解

  高考是一场答卷考试,“爱心送考”则是对考生、家长和送考司机的一次道德检验。从往年高考送考情况来看,三大车队都有爱心司机遇到过极个别考生或家长不尊重不理解他们的经历,甚至对他们的无偿奉献指手画脚,提出不合理要求。在此,我们“爱心送考”司乘双方需要相互尊重和理解。

  首先,考生、家长和“爱心送考”司机之间要相互尊重,以礼相待。如果您的送考预约突然发生了变化,比如预约后不再需要送考,还请您务必告知指定的送考车,以免“爱心送考车”白跑一趟。同样,如果参与送考的司机突遇急事,无法按时送考生到考场,也要及时通知所属爱心车队,以便车队再及时安排他人送考。

  其次,由于考场外人员密集,考生走出考场时间较为集中,“爱心送考车”不便长久停车,所以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的原则是“只送不接”,残疾或有特殊情况的考生除外。考试结束后,还请考生和家长自行选择交通工具。

  第三,为了充分发挥“爱心送考车”的作用,每名考生限定一名家长随行。考生、家长上车时,请认清“爱心送考车”标志。上车后,司乘双方要相互以礼相待,您高兴,对方也就高兴,大家高兴,您就会快乐一整天。

  爱心手拉手河北民间公益联盟

  88629199

  QQ群:130193248

关键词:爱心送考,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