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编制《狱务公开目录》 刑罚执行“四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5-23 09:2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深入推进刑罚执行公开 不断提高监狱执法水平”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季然)22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深入推进刑罚执行公开 不断提高监狱执法水平”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刑罚执行公开,扩大社会公众对刑罚执行公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河北省监狱编制了《狱务公开目录》,对刑罚执行内容实行“四个公开”(点击查看:http://xfzx.hebei.com.cn/)。

  执法依据公开。集中公示12部和刑罚执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包括刑法、刑诉法节选,监狱法,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减刑、假释程序规定,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

  执法内容公开。共12项,包括罪犯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罪犯考核、行政奖励规定,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条件和程序规定,罪犯申诉、检举、控告处理规定,监狱人民警察纪律和处分规定等。

  执法程序公开。共9项,包括收监、考核、行政奖惩、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申诉、检举、控告处理等执法流程,以流程图形式向社会公示。

  执法结果公开。重点公示“三书”,即提请减刑建议书、提请假释建议书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内容主要包括服刑人员刑期等基本情况、服刑期间的改造表现、奖惩情况、提请减刑的幅度、提请假释建议、法律依据等。

 

关键词:河北,监狱,刑罚,狱务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