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月底前 河北省将开展监狱“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5-23 09:2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深入推进刑罚执行公开 不断提高监狱执法水平”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季然)22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深入推进刑罚执行公开 不断提高监狱执法水平”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深州监狱、女子监狱确定为监狱“开放日”试点单位,6月底前举办“开放日”活动。

  据介绍,为确保刑罚执行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省监狱制定了《刑罚执行公开推进时间表》和保障措施,正在有计划地逐步推进。

  公布执法内容。今日起,在长城网(http://xfzx.hebei.com.cn/)、河北法治网、河北长安网公布《狱务公开目录》、《狱务公开手册》以及相关内容。6月底前,各监狱应当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到位。

  公示执法文书。6月1日起,在上述三网站公示每批提请减刑建议书、假释建议书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公示期5天,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期间提出异议的,司法部门将及时复核处理。

  开展监狱“开放日”试点。将深州监狱、女子监狱确定为河北省监狱“开放日”试点单位,6月底前举办“开放日”活动,并逐步推广。

  完善执法监督。6月份起,定期邀请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进行监督指导;定期向服刑人员家属及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监狱召开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评审会时邀请社会执法监督员参加。

  强化考核督导。6月底前,出台河北省刑罚执行公开考核办法,将公开工作量化,科学考核评价,并与监狱领导、责任干警评优晋职挂钩。7月份,省监狱管理局成立考核组,对各监狱上半年刑罚执行公开情况进行考核,12月份进行全年考核验收,对验收不过关的单位,派驻工作组督导整改。

 

关键词:河北,监狱,开放日,刑法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