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乳腺癌成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癌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巩志宏 2014-05-23 10: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河北省2013年主要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资料分析,乳腺癌成为河北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癌种。

  根据统计,2013年河北省登记地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07.91╱10万,死亡率为118.01╱10万,其中发病居前五位的是乳腺癌、肺癌、胃癌、子宫颈癌和食道癌。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耿翠芝介绍说,乳腺癌好发年龄在40-60岁,呈逐渐年轻化趋势,乳腺癌与家族史、性激素水平、环境等有关,此外,酗酒、超重、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等也会增加患病风险。

关键词:乳腺癌,癌肿,发病,恶性肿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