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重点高校今年面向河北贫困地区定向招生1485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常方圆 2014-05-23 10: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教育部安排河北省“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1485名,主要面向省内4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其中,安排中央部委所属高校734名,安排“211工程”为主的地方重点高校751名,重点高校招收河北省农村学生比例进一步提高。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河北省今年还首次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共安排“地方重点高校专项计划”374名,约占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2.7%,面向全省农村学生招生。

  据悉,今年教育部继续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3.21万名扩大至5万名,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此外,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还专门安排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进一步提高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关键词:定向招生,贫困学生,教育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