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方琼任形象大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沈腾飞 刘松峰 侯向南 2014-05-25 08:1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现场。刘松峰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沈腾飞 刘松峰 记者 侯向南)军地领导现场动员,影视明星形象代言;身边典型畅谈感想,文艺演出现场互动;宣传展板流连忘返,政策咨询耐心细致……24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

  国防部征兵办领导、总参动员部副部长田义祥少将,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政委李光聚少将,省政府许宁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军区副司令员李毅少将、副政委李建斌少将,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参谋长王舜少将,国防部征兵办副主任、总参动员部征集局局长张玉堂大校,北京军区司令部动员部部长范颖非大校,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省委对外宣传局常务副局长王凤等军地领导出席,解放军总参谋部、北京军区、河北省军区、石家庄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和河北省会石家庄各高校的领导及近50所高校的3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军地领导为大学生代表发放了《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参军入伍服务指南》;优秀现役大学生军人代表朱龙迪、在校大学生代表、河北师大徐淑雷作了典型发言;省军区李光聚政委现场为全国著名主持人方琼颁发了河北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

  作为河北省首位征兵形象大使,方琼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为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而形象的征兵宣传。她说,作为全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这既是个人的使命和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责任。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军营是一个大熔炉,军营是每一个热血青年实现梦想的地方。在火热的军营里,她学会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懂得了责任和担当,收获了深厚战友情谊,也锻炼了强健的体魄……可以说,是军营见证了她成长的足迹。她还说,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国梦,强军梦已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强音,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她倡议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勇敢地承担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进步、强军实践印上青春的痕迹。

  启动仪式号召,人民军队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磨砺意志、锤炼作风的大熔炉,是成就事业、完善人生的大舞台。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军队越来越需要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选择了参军,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光荣。希望同学们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强军梦想,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矢志军营、建功立业,自觉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担当起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据介绍,此次活动标志着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省军区战士演出队、武警河北总队文工团和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还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强军梦·学子行》,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王凯,空军青年演员、电视连续剧《麻辣女兵》萧薇扮演者王冠等知名演员,现场为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加启动仪式军地领导。李全 摄
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方琼成为河北省首位征兵形象大使。李全 摄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发言。刘松峰 摄
独唱《想起老妈妈》于文华。李全 摄
歌伴舞《连队笑脸墙》。李全 摄
独唱《我的太阳》。沈腾飞 摄
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鸟》。沈腾飞 摄
师范大学学生观看征兵展板。李全 摄
师范大学学生咨询征兵事宜。刘松峰 摄
 

关键词:河北,大学生征兵,河北师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