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石家庄:安全生产月十项重点活动推动安全生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06-10 15:0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期间,河北省将启动安全生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各级、各部门推荐,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长期致力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公众范围内展开评选。”昨天,记者从市安委会获悉,伴随着全市“安全生产月”的启动,年度安全人物评选、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万辆公交大宣传等系列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将陆续推出。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由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共同举办的活动中,主要将办好十项重点活动:专题宣传活动,以相关读本和典型事故案例、先进工作经验为主要内容,集中宣讲、集中教育;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微电影等专题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6月中旬和下旬,石家庄市将分别在正定县和平山县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事故救援演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安全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市)区活动覆盖面不少于1000个家庭;“万辆公交大宣传”活动;安全文化建设交流活动;安全生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最终确定评选出10名全省安全生产年度人物;安全生产题材文艺演出活动。

  此外,按照有关部署,市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各主管行业(领域)特点认真开展好其他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执法工作。例如,教育部门要针对“安全文化示范校园”和“星级平安校园”创建,利用校园网建立学校安全信息化管理系统,扩大儿童伤害监测系统试点学校范围。

  各企业除参加各级政府部门统一组织的活动外,还要结合单位实际,重点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承诺兑现自查活动,一次“警钟长鸣、长治久安”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一次“安全为自己”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一次“护卫生命”应急演练活动,一次“安全在我身边”演讲活动,以及一次“平安的期盼”致信促安全活动。

  市安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将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树立正面典型,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出安全发展最强音,营造最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键词: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安全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