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迁安“二保合一”让外来人口医保享同城待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17 15: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7日电(李瑛 杨艳艳 记者 张天虎)“我们老家是青龙的,来迁安打工好几年了,我是个尿毒症患者,每月都要到人民医院住院透析治疗,今年,没想到迁安市能允许我们参加这里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让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有了和迁安人一样的医疗保险待遇!真是好政策啊!”近日,唐山迁安市外来务工人员王栋滔滔不绝地向城乡医保工作人员介绍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项惠民政策给自己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迁安城市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涌入迁安,为解决外来人口看病难这一问题,今年1月份开始,迁安市大力推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和新农合补偿进行“二保合一”,把外来务工人员、高校大学生等一并列入参保范围,让他们有了和迁安市普通居民一样的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实现了外来人口与迁安百姓享受医保同城待遇。

  王栋告诉记者,她老家是青龙的,7年前举家来到迁安打工,家有4口人,孩子14岁了,60多岁的母亲和他们一起生活,丈夫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自己四处打零工帮着家里多赚些收入。王栋几年前患了尿毒症,每年八九万元的透析等医药费用压得全家喘不过气来。幸亏迁安实施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一政策,帮助她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迁安市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以来,1至4月已补偿120907人次共计4945.34万元。

关键词:迁安,外来人口,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