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武强“村民食堂”被中宣部确定为重大宣传典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扈炜 2014-06-17 15:2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院村“村民食堂” 按统一标准操办红白宴席。武强县文明办提供 
  长城网衡水6月17日电(王永宏 扈炜)记者6月17日从武强县文明办获悉,该县郭院村“村民食堂”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节俭之星重大宣传典型。

  据悉,为反对铺张浪费,提倡文明节俭,2012年7月郭院村在全县第一个建起了村民食堂。村里红白事用餐全部到村民食堂,水电煤灶、锅碗瓢盆、桌椅板凳全部免费使用,规定每桌8个菜,一桌饭菜不超200元,酒每瓶25元以下,烟每盒10元以下,由村班子成员义务管理。

  “办一次红白事仅餐饮一项,就比以往节约近一半的费用。”“村民食堂”厉行节俭的作风不仅得到了村班子成员的认可,更得到了村民的欢迎。截至目前,该村郭艳涛、郭子正、高一招等多个农户在村民食堂操办了红白宴席,不仅节省了费用,更遏制了大操大办、盲目攀比之风。

  “宴席开支减少,省事儿省力更省心。”说到“村民食堂”,该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并介绍称这一举措示范作用显著,相继带动周边东王庄、西岔河等村庄以各种形式力戒奢侈、大兴文明节俭之风,进一步凝聚绿色崛起正能量。

关键词:武强县,村民,食堂,典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