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拾金不昧未留名 失主寻找成“哥俩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4 14:1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4日电(孙培培记者董传辉)南大港盛景豪庭小区大门前,两个小伙子搭着肩膀有说有笑,看上去像是相识已久的好兄弟在叙旧,凑近一问,原来真有一段“哥俩好”的故事。

“哥俩好”合影
  故事发生在7月1日早晨6点14分,南大港盛景豪庭小区物业门卫处突然来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说在小区5号楼前捡了一个钱包,让门卫大爷帮忙找找失主,说完放下钱包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门卫大爷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1240元钱、两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热心的门卫大爷赶紧在小区门口打上了失物招领的信息,然后凭着身份证信息又四处打听,费了一番周折之后终于找到了钱包失主。失主名叫吴刚,是南大港某小区的物业经理,他拿到钱包激动地说:“太感谢了,要不是小区物业找到我,自己到现在都还不知道钱包丢了,更没想到钱包丢了还能找回来。关键是我定了7月3号下午去上海的火车票,要是身份证丢了,就肯定去不了了,耽误事啊。”

  失主找到了,可是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却没有留下任何的个人信息。“我们一定得找到这位小伙子,感谢他,宣传他。”小区物业的迟金华大爷说。于是,迟金华、左世豪、郑崇禧、接喜四位门卫大爷认真地查找了起来。他们调出了小区监控,用手机拍下了监控中小伙子的照片,留下来值班的大爷在小区门口见到岁数相仿、体貌特征相似的小伙子就问,其余几位大爷就对照手机里面的照片在小区里挨家挨户敲门打听,就这样一直找了三天。终于在7月3日上午十点左右,小区门口的大爷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伙子。“就是他,就是这个小伙子,没错!”

  这个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叫刘高挺,今年25岁,是一名普通的工厂职工。小伙子看上去很腼腆,也不善言谈,当笔者问他捡到钱包时是怎么想的,他说:“也没多想,就是觉得失主丢了钱包肯定挺着急的,除了现金,里面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这些补办起来都挺麻烦。”几句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小伙子金子般的心。当笔者问这位小伙子以前有没有做过类似的好事,比如救过人,捡过其它东西还给别人。小伙子腼腆地乐了一下说:“哪有这么好的运气啊!”

  得知好心人找到后,失主也立刻赶了过来,说了一番感谢的话之后,两个人熟络起来,并约好了9月份刘高挺当了爸爸后,哥俩要好好喝顿喜酒。

关键词:拾金不昧,沧州,正能量,友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