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雨雪交加 邢台“慈行牛城”把温暖传递给贫困山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田叶龙 2016-01-12 13:2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将助学金送到贫困学生手里。 田叶龙 供图

  长城网邢台11月2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田叶龙)11月22日,随着前一天的首场降雪,邢台市气温骤然下降了许多,但就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却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冒着依旧飘零的雪花挺进了大山深处,走进了百姓的心中。

  22日上午10点左右,在邢台县将军墓镇的柏霞、古道、半天垴等偏远村落,邢台“慈行牛城”的志愿者40余人,带着部分北京“墨墨的祝福”公益组织邮寄来的4000余件爱心衣物来到了这里,捐献给了数百个家庭,为他们抵御严寒,温暖过冬做出了无私的奉献。老百姓拿着干净厚实的棉服高兴地乐开了花,朴实的他们没有华丽的言语,连声的“谢谢”“真好”表达着他们感激的心情。

村民正在试穿爱心衣物。 田叶龙 供图

  邢台市一家酒店的董事长还给四个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生资助了每位800元的助学金,并拿出千余元的米、面、油看望慰问了6户贫困家庭。他表示,没想到还有这样贫苦困难的家庭,作为企业,他们将更多的参与公益活动,更积极地去帮助他们,为贫困家庭减轻一些经济上的负担,为孩子的求学之路创造一些平坦。

  慈行牛城公益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的志愿者都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一直在自发地捐款帮助那些贫困的家庭和学生,也希望通过他们的活动能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公益的队伍中来,为困苦迷惑的家庭共同打造出一片明媚的蓝天。

关键词:“慈行牛城”,志愿者,送温暖,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