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汇聚爱心暖流 不让一名学子因贫失学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01-14 08:3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紫荆花开情满燕赵”——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在仪式上指出,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关心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汇聚爱心暖流,不让一名学子因为贫困失学。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香港河北商会会长曾智雄出席仪式。

  “紫荆花开情满燕赵”爱心助学项目由省青基会、省学联、香港河北商会于2015年联合发起,旨在帮助我省受产业结构调整影响、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在今天的仪式上,来自我省16所高校的400名大学生领取了助学金。

  赵勇对慷慨帮助我省困难学子的香港同胞和香港河北商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贫困家庭的脱贫问题,明确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抓好教育扶贫,对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切实履行对人民的承诺,保障财政投入,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影响学业。全社会都要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圆大学梦、成才梦。

  赵勇寄语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要怀着感恩之心,把爱心转化为动力,沉淀为品格,自觉温暖和帮助身边的人。要以复兴祖国、造福家乡为己任,刻苦学习、用心磨砺、全面发展,将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和家乡的优秀建设者。

  曾智雄在致辞中介绍了香港河北商会的有关情况,表示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紫荆花开情满燕赵”爱心助学项目做好。希望受资助的学子把个人成才和报效祖国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才。

  与会领导和嘉宾向受助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我省授予香港河北商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贡献奖,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关键词:赵勇,爱心,失学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