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消费

高碑店新发地将有海南蔬菜直供基地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光宇、李孟岩、葛西劝 2016-01-18 10:0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县市农业局、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海南省大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一行68人对接河北高碑店新发地,双方达成系列合作协议,其中最主要的是海南省将为高碑店新发地建立蔬菜直供基地,高碑店新发地将特别设立“海南优质瓜菜销售专区”,为海南优质瓜果蔬菜提供最优惠的政策。

  据海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张健介绍,海南每年约有325.6万吨冬季瓜菜出岛,进驻北京新发地市场的量就有75万吨。他算了一笔账,如果将60%海南瓜菜转到高碑店新发地市场交易,总量将达到45万吨左右。海南省农业厅也将在河北高碑店新发地设立办事处,指定专人负责产销对接,及时沟通产销信息和供需对接,实现合作双赢。

  高碑店新发地总经理米亚林介绍,高碑店新发地将为海南基地商户安排优秀经纪人,帮助产品销售,必要时市场负责担保销售,优先安排档口、仓储、车位需求,优先办理经营手续。

关键词:蔬菜,直供,基地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