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谢增平 2016-01-26 09: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到滦平县,就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王刚听取了滦平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到帮扶重点村邢家沟门村,实地察看了百亩苹果园、金银花药材基地、设施蔬菜大棚等项目,并召开乡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推进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对策措施。

  王刚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规划,统筹推进。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富民产业。要充分利用好政策,建立融资平台,撬动金融和社会资金,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保障。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依靠产业支撑、龙头带动、股份合作、强化责任等机制,确保2020年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要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关键词:王刚,乡村建设,滦平县,蔬菜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