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丁绣峰参加唐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韩冬 2016-01-27 15: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下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来到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经济一组、经济二组,和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把握好当前唐山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坚定我市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信心。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参加讨论。

  与会委员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部署,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丁绣峰边听取意见边做记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经济组各位委员长期奋战在经济工作一线,对新的发展形势感知最直接、最敏感,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共同推动唐山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丁绣峰指出,在经历“十二五”中后期前所未有的艰难时期后,去年一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唐山经济顶住了巨大的下行压力,呈现出企稳向好的势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按照“32239”总体思路,聚焦“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做强“三大板块”,抓实“九大增长点”,唐山一定能够再创发展新辉煌。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丁绣峰强调,一要准确把握进退交锋,但稳与进已占据上风的阶段特点,用新兴产业增量对冲传统产业减量,确保经济稳步回升、稳中有进。二要准确把握新旧更替,但新增长点开始发力的阶段特点,加快发展装备制造、高新技术、金融等产业,用新动能驱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三要准确把握优劣转换,但优化升级日见功效的阶段特点,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加减乘除”,加快扶优劣汰、处置“僵尸企业”,释放发展新空间。四是准确把握量质消长,但提质增效开了好头的阶段特点,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数量规模让位并服从于质量效益,围绕“五个提高”,统筹“稳”与“进”的平衡点、突出“质”与“量”的增长点,真正走上质量效益型发展新路。

关键词:丁绣峰,经济发展,改革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