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惠军:坚定信心持久用力稳步实现脱贫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晓辉、杨志勇 2016-02-03 09:0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到邢台市新河县南马庄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段惠军深入到南马庄村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还详细了解村里蔬菜大棚的管理和建设情况。并与县乡村干部进行座谈,询问村里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商讨。

  段惠军指出,南马庄村班子和谐,有发展潜力。脱贫发展,非一日之功,要坚定信心,持久用力,科学谋划好扶贫开发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路子。要结合当地实际,把好脉、问好诊,找准突破口,对症下药,因贫施计,因户定策,为每个贫困户谋划好脱贫的路径。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发展致富产业让群众生活富裕起来,稳步实现脱贫发展。要开阔眼界,学习和借鉴扶贫工作中的新成果和好经验,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走出一条适合南马庄村发展的路子。省政协、农工党省委和省科协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南马庄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途径,助推南马庄村顺利完成脱贫目标。

关键词:段惠军,扶贫开发,坚定信心,贫困户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