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两会”时间让点赞与良策齐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02-14 11:2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政协和人大会相继开幕,河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来自全省各地的1500余名代表和委员,肩负着全省7300多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商河北发展大计,谋燕赵奋进之策。

  “两会”之上,代表和委员们的一举一动都是焦点,其中又以如何履职最为引人关注,因为代表和委员们的履职效果,既直接关系着“两会”的最终成果,也牵系着全省人民的幸福和希望。那么,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履职,才算是不负重托呢?要笔者说,以献策与主,以点赞为辅,做到让点赞和良策齐飞即可。

  之所以说要有点赞声,是因为不管是在“十二五”期间,还是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河北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磨难。在这样的形势和环境之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行,使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协同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改革开放加速破冰前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水平全面跃升,人民生活水平较快提高,这是举世瞩目的光辉业绩,这其中有付出和汗水,有心血和辛劳,因此必须要由心而发点一个赞,为河北鼓劲、助威和加油!

  但是,“两会”毕竟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表功会,代表和委员们既然身兼重任,就必须要为民请命、替民发声,不只是要举举手、鼓鼓掌,还要红红脸、较较真,既要敢于讲不足,更要能于献良策。“十二五”期间,河北省虽然成果丰硕,可是与先进省区相比,我们的经济实力毕竟还不够强,人民的幸福指数毕竟还有待提升,生态环境问题毕竟还压力重重,“十三五”是河北省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可是在大好的机遇下河北的路在何方,不只是需要省委、省政府来谋划和布局,也需要代表和委员们代表全省人民来出谋和划策,只有集全省之智、谋创新之举、献科学之策,河北的发展才能更好更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才可盼可期。

  点赞和良策齐飞,一边加压鼓劲,一边共谋发展,这样的“两会”才看点多多,这样的“两会”才美不胜收,“两会”就该是这样的味!(高永维)

关键词:2016河北两会,十三五,机遇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