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两会绘就美丽河北新蓝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娜 2016-02-14 11:2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7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议。各界别政协委员围绕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谈认识、提建议,共同描绘河北发展蓝图。(1月7日长城网)

  告别2015,喜迎2016。新年伊始逢盛会,一元复始万象新。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河北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展示新风气的一年。河北省围绕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好,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八破八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所有这些,都有力地推进了河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

  捷报提振人心,形势令人喜悦。河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困难风险挑战并存的新形势。2016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及取得的宝贵经验,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埋头实干,树立必胜信念、拼搏创新实干,努力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更好地适应和引领新常态;锁定目标、精准发力,集中攻坚、闯关夺隘,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破解,带动和活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整顿思想作风、调整工作状态,以奋发有为的风貌抓落实求突破见成效。

  新的征程、新的事业,召唤着我们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自觉肩负起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认真履职,群策群力,共同描绘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蓝图,把“两会”开成改革创新、加压鼓劲、崇尚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各方力量,万众一心,扎实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共同绘就美丽河北率先跨越发展新蓝图。(张娜)

关键词:2016河北两会,十三五,新蓝图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