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以“三风”促河北美丽愿景落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02-14 11: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逢盛会,“两会”隆重召开,燕赵大地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赵克志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又展望了河北的美好发展前景,振奋人心,鼓舞精神。在赵克志同志的讲话中,“要大兴崇尚实干之风、敢于担当之风、干净干事之风”,让笔者触动最深,因为这“三风”事关事业成败,事关美好愿景能不能落地。

  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会议议程更为丰富,尤其是审查和批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最为引人瞩目。“十三五”规划,将为河北未来五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定目标、指方向、明路径,攸关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攸关全省7300多万人民的幸福。美丽的蓝图已经绘就,但是要让蓝图变为现实,就离不开赵克志同志强调的“三风”。

  规划哪怕再美好,如果只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到头来也是空中楼阁,不仅于发展无益,也愧对人民群众。美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没有捷径可走,只能躬身实干。“十三五”规划的落地,离不开全省领导干部勠力同心,只有少些夸夸其谈,多些求真务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青山不放松,主动作为不懈怠,美好未来才能触手可及。

  “十三五”是河北省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但是机遇如果抓不住就会稍瞬即逝。现实中有部分领导干部不敢担当,总是浑浑噩噩过日子,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该管的事不管,该担的责不担,这样不仅会浪费大好的机遇,还注定要成为发展和时代的罪人。河北要决胜“十三五”,领导干部就必须要敢担当、能负责,不图安逸、不畏艰难。

  有些领导干部会干事也能干事,但是干事的过程中却为自己谋私利,这样显然不算是干好了事。党和国家的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必须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清白干事、干净干事。河北要实现跨越发展,一支能力突出、严于律己的干部队伍是重要保障,这就要求我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法乱纪行为绝不纵容姑息,让领导干部不敢伸手、不能伸手,不损民之利,多谋民之福。

  大兴崇尚实干之风,大兴敢于担当之风,大兴干净干事之风,让这“三风”在领导干部中蔚然成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愿景就能尽早落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就将更加铿锵和动听。(高永维)

关键词:2016河北两会,三风,十三五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