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协商“新剧目”,唱响“大舞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志朋 2016-02-14 11:2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63名,实际出席委员734名,符合规定人数。(1月8日《河北日报》)

  告别2015,迎接2016。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起点,新年新征程。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科学之策。在万众期待之中,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盛大开幕。围绕大目标、凝聚大合力、促进大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协商“新剧目”,必将唱响“大舞台”。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河北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展示新风气的一年。河北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胜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环境有了更大的改善,发展有了更足的动力。

  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今年是决胜“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创建伟业就需要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干成大事就需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建言献策是政协的实名和职责,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汇聚共襄伟业的正能量。积极引导各界人士全面了解和把握河北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成为社会共识,让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在全省蔚然成风。

  “十三五”规划的蓝图绘就壮丽前景,人民政协的神圣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对两会,我们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愫,更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期待。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相信,政协委员们定会给河北新发展注入力量,开良方、想良策,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智慧保障,协商“新剧目”,唱响“大舞台”。(李志朋)

关键词:河北,政协,十三五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