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期待两会为美丽河北再接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杰 2016-02-14 11:2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逢盛会,随着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一年一度的河北省两会正式开启。我们期待在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为河北省发展商大计、献良策、谋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接力”。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独特的“发展坐标”定位,决定了今年河北省两会并不平常的意义。特别是站在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新征程,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利益关系的变化、矛盾交织叠加带来的新问题新情况,在两会期间的舆论场中,代表委员们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进河北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新的征程,更要有创新发展的意识。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始终保持冲劲、闯劲、拼劲、韧劲,要有“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激活逆势而上的强大动能。唯此,才能攻坚克难,推动调结构、促转型中的河北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在两会期间,最能体察到时代脉动的代表委员们,理应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智献策,注入更多智慧力量。

  新的征程,更要解放思想。当前,河北省发展面临严峻的风险挑战,一些妨碍推动的思想观念急需突破。要提高决策的科学性,秉承创新、转型、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让“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在全省蔚然成风。我们期待,在河北省两会上,肩负着汇民意、解民忧、促民生神圣使命的代表委员们,迸发出解放思想的智慧之光。

  在今年河北省两会上,希望代表委员们带着满腔热情,尽心履职,讲真情,出实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接力”。(李忠杰)

关键词:两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