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政治盛会谱写美丽河北新乐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6-02-14 11:2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逢盛会。今天,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我省“十二五”期间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好今后的工作,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各界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月7日《河北日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如约而至,作为河北省年度政治盛会,此次会议无疑是2016年的一个新亮点。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们,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商大计、献良策、谋发展,为全面实现“十三五”的规划蓝图凝心聚力。

  2016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之年。作为河北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人民政协的作用无可替代。省政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了解和把握河北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让“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在全省蔚然成风。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会议的主旨是让河北经济更强、环境更美,会议的根本在于让河北人民生活的更加美好。各位代表要肩负起代表的神圣使命,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不论问题成熟与否,建议是否恰当,只要是人民所盼望的,只要是人民反映强烈的,只要是有益于人民的,就要理直气壮地提出来,就要拿出来大家共同探讨解决。

  寄托着河北人民对美好的向往和期待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已拉开帷幕,全省人民看到了“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不再是一个梦想,听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感受到省政协全体代表发自内心的为民呼声,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乘着会议的春风,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扬帆起航,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更大的力量。(吴树玲)

关键词:政协会,美丽河北,经济强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