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赵勇>>

赵勇会见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荣誉理事长一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郭伟 2016-02-23 08:4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赵勇在石家庄会见了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荣誉理事长郑健雄一行,就在我省合作打造世界一流乡村旅游产品等事宜进行会谈。

  赵勇说,发展乡村旅游,河北享有市场和资源两大优势。河北环绕京津,京津两地3000多万城市居民,具有很大的高端乡村旅游需求。河北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拥有打造高端乡村旅游产品的良好基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都为高端乡村旅游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赵勇指出,面对目前需求大但有效供给不足的现状,我省将把乡村旅游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点。把乡村旅游重点放在京津周边,面向京津高端旅游消费人群,打造高端乡村旅游圈。为引领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我省将以白石山、易水湖、野三坡等连片大景区为示范,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区,将景区周边的村打造成各具特色、世界一流的旅游专业特色村。赵勇表示,台湾乡村旅游、民俗旅游、观光农业发展十分成熟,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在乡村旅游规划设计方面有许多成功实践,希望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发挥优势,帮助河北完善提升乡村旅游示范区的美丽乡村规划,打造世界级乡村旅游产品。同时帮助开展相关培训,提升我省基层干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能力。

  郑健雄表示,京津冀区域内人口过亿,有较高消费能力的高端人群占相当比例,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市场。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将在调研基础上,针对不同村落特点,为河北量身打造多业态、多功能、有个性、高水平的乡村旅游产品规划。

关键词:乡村旅游,赵勇,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