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展现大美燕赵 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2-25 11:3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山如此多娇——自然河北》是继《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之后,省政协组织编撰的又一部宣传河北的精品力作。该书以“倡导环保、珍爱自然”为主题,着眼于我省丰富多彩的自然环境,展示了燕赵独特的自然魅力,知识性科学性是其重要根基,文学性艺术性是其活的灵魂,生动性趣味性是其鲜明特色,可读性收藏性是其恒久价值,涵盖面广、内容丰富,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精品百科全书。相信该书的出版发行,必然唤起全省人民热爱河北、热爱自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社会形成珍惜爱护资源、合理利用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浓厚社会氛围,为我省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方面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和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省政协紧紧围绕全省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推进河北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做成了不少实事好事,为全省各项事业贡献了大智慧、大力量。连续推出宣传河北两大力作——《胜境河北》和《自然河北》,就是省政协诸多工作之中的一抹亮色,是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之举。省政协的工作实践和取得的成果,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省政协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发挥新优势、实现新作为,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和河北特色的创新之路,坚持下去就会越走越宽广。

  省委书记赵克志多次强调,一个领导干部无论在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工作,都要热爱那个地方、热爱人民、热爱事业。《自然河北》的出版发行充分说明,只要我们对一个地方和生活在这个地方上的人民充满真诚的热爱,任何一项工作、一件事情都可以在平凡当中见非凡,在小事当中成大事。我们要积极宣传好、推介好、利用好《自然河北》一书的重要成果,大力普及自然知识,广泛宣传魅力河北,努力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倡导和践行发展新理念,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范照兵,自然,河北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