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河北省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四建磊 陈诚 2016-02-28 10: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2月27日下午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工作实践,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干实政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陈超英、范照兵、孙瑞彬、田向利、梁田庚、焦彦龙等出席结业式。

  认识在交流中深化,思想在学习中升华。研讨期间,全体学员分成20个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扣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开班式上的专题报告,进行深入研讨,深化了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自觉性和自信心。结业式上,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等12名同志分别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

  赵克志指出,学习,会让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干得更好。相信大家通过这次研讨班的学习,一定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打好河北发展翻身仗作出新贡献。

  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和改革信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一年。开局重在开头,开头重在起步。现在,我省发展和改革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确实很多。发展有困难,但不发展不改革会更困难。如果咬紧牙关、开拓进取,就能闯出一片天地;如果犹犹豫豫、止步不前,就只能进入死胡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看到成绩、看到希望、看到光明,增强信心,攻坚克难,迎接春天。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鼓起劲、有信心,一定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进步。

  赵克志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四个重大关系。一是经济增长和结构性改革的关系。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完成去产能的目标任务。二是政府引导和市场决定的关系。市县党政一把手要提高能力水平,正确把握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要更加积极主动发挥政府作用,切实履行政府制定规划的重要职责,实现生产要素科学合理配置。三是科技创新和促进就业的关系。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支撑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四是深化改革和防范风险的关系。要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正确处理发展中的矛盾问题,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赵克志强调,要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同时,要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万众一心打好河北发展翻身仗。

  赵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办得很及时、很成功。特别是赵克志书记的两次讲话,深入阐释了中央的新思想、新理念,科学论述了河北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既是精辟的辅导报告,又是针对性强的动员报告,使广大学员实现了认识上的新飞跃,形成了按照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大干一场的气势和态势。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研讨班精神。要迅速传达贯彻,各级各部门都要迅速召开党委会、党组会、专题会进行学习贯彻,把学习收获变成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共同的收获,变成下一步深入学习、深入实践的基础。要组织大规模干部培训,制定干部全员培训的规划,分层次、分门类开展培训,解决新形势下不会干、不善干、不能干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的政策措施,真正把重大战略思想落实到思想观念的转变上,落实到发展思路的完善上,落实到全市域、全县域多规合一的规划上,落实到改革创新的体制机制上。要千方百计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实行目标管理和绩效管理,开展增比进位,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机关内部机构设置。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地干,舍我其谁奋勇当先地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地干,夙兴夜寐满怀激情地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局面。

关键词:河北,领导干部,十八届五中全会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