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要群策群力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当头炮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吴向东 2016-03-17 09:1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田庚在张家口调研时指出

  要群策群力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当头炮

  3月14至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到张家口市涿鹿县、怀来县就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驻村干部。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第一年,一定要以驻村帮扶工作的强势开局打响当头炮,实现脱贫攻坚开门红。

  梁田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上下功夫。精准识别是基础,要坚持标准,公平公正,提高贫困识别的精准度,找准“穷根”,了解脱贫需求,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精准施策是关键,要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提高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措施到户的精准性。精准发力是根本,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发展生产、提升“造血”功能方面精准发力。

  梁田庚要求,帮扶单位要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与帮扶村实行责任绑定。县、乡党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等工作,将驻村干部纳入管理范围,统筹安排,统一部署。各级驻村干部要当好政策宣传员、问题研究员、工作组织员、一线战斗员,在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关键词:梁田庚,张家口,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