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筑牢农村全面小康的战斗堡垒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霍晓丽 2016-03-25 08:5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田庚在我省基层组织负责人“万人示范培训”开班式上强调

  筑牢农村全面小康的战斗堡垒

  3月23日,我省基层组织负责人“万人示范培训”首期班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开班,100名环京津地区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作动员讲话并授课,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讲话。

  梁田庚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认清新形势、担当新使命、落实新举措、提升新境界,筑牢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堡垒。要着力建设“发展型、服务型、廉洁型”基层党组织,牢牢抓住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改革、精准脱贫攻坚三件实事,抓住建好服务队伍、服务阵地、服务机制三个重点。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村(居)书记的能力素质,树立公、实、硬、敢、廉的良好形象,抓好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牢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和农村全面小康的组织基础。

  据悉,为推动全省村级组织建设,省委从2015年开始,实施省级“万人示范培训”计划,决定利用3年时间对全省5万名村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去年举办60期示范班,培训了1万名村党组织书记。今年将分精准脱贫、特色专题、综合提升等班次,举办120期培训,对包括7366个贫困村在内的2万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

关键词:梁田庚,基层组织,村党组织书记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