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惠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马增辉 2016-04-01 08: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段惠军在唐山调研时指出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

  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率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赴唐山市开展专题调研。据悉,省政协将于近期召开常委会议,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协商议政。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市部分科技公司、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创客中心、孵化器等,听取了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和部分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段惠军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部署。唐山市在推进“双创”工作中,措施得力、颇具特色、成效明显、值得借鉴。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申报“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为契机,切实把“双创”工作抓紧抓好。要重视龙头企业在推进“双创”中的重要作用,依托龙头企业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在追求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发展质量,通过遴选对其中一些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给予支持。要关注大学生创业,与企业充分对接,培养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要改善创新环境,尊重人才及其智力劳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大学生实践,双创,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