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栏>>网聚河北正能量

正定一交警12年献血8000多毫升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林建树 2016-04-04 13:4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健康我献血,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近日,正定交警大队崔立伟收到了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荣誉证书。

  崔立伟是交警大队的一名普通辅警,每天穿梭在正定的大街小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曾经从火场中不顾自身安危拎出液化气瓶,还曾在事故现场营救奄奄一息的伤者。从2004年起,他就坚持每年献血两次,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达8000多毫升,相当于一个正常人血量的两倍多。崔立伟说第一次献血还是在北京读书时,当时看到献血宣传图片中患者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回到正定就一直坚持下来了,如果加上北京献血的估计到10000多毫升了。”

  据了解,崔立伟不仅是这次银奖获得者,还是“2015年最美正定人暨第四届道德模范”,而且被授予“2015年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面对荣誉,崔立伟却很平静,“我是个平凡人,能给社会作的贡献很有限,坚持献血也算我对社会尽的一点绵薄之力。”

关键词:正定,交警大队,辅警

责任编辑:次菁菁